top of page

如何舒緩肩頸膊痛問題

已更新:2019年6月27日





膊頭由多個關節組成,是身體活動幅度最大的關節。而四條肩袖肌群主要負責肱骨頭活動時穩定於關節盂內,當上肢的姿勢不良下活動或受傷的情況下,肌肉便容易失衡,因而產生代償動作,而這些代償動作會進一步加劇惡化肩關節的力學結構,造成惡性循環。

其中最常見的是負責內旋肌肉:胸大肌、背闊肌、大圓肌過度活躍,代償了肌肉:菱形肌,岡下肌。當推胸時肩胛骨不能正常內收,容易造成肩袖肌群受傷。

另外,經常寒背人士會影響胸椎生理弧度 (Thoracic kyphosis),限制了雙手舉高,超過於頭部動作的活動幅度,當活動幅度受限的情況下繼續做一些過頭舉的動作時,通常都會拗腰去勉強完成動作,導致多一重下背痛的問題。


以下動作是伸展胸大肌的其中一個方法,先讓學生坐直,收下巴,眼睛向前望,導師會從後拉住學生雙手向後方施力,並以膝蓋穩定住學生背部,學生會逐漸感受到前膊和胸大肌位置有伸展的感覺,伸展應保持「會緊但不會痛」的程度,否則容易受傷。


如有需要,可預約我們的專業伸展導師


Book a trial: https://bit.ly/2X78fMe Tel: 3611 5989 whatsApp: 9172 5981 Email: core@corefitness.com.hk

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  • White Facebook Icon
  • White Instagram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