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解決腰痛(下背)問題

已更新:2019年6月27日



下背痛是現代社會中十分常見的痛症,造成下背痛的原因眾多,若嚴重者伴隨發燒、體重減輕、麻木感覺便應尋求醫生作檢查。至於背痛中比較常見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勞損、姿勢不良、運動受傷而引起。完全卧床休息對康復沒有大多幫助,患者應循序漸進做適量的運動及伸展,去糾正以往的錯誤姿勢,然後建立正確的動作模式。

至於背痛應該做什麼運動,放鬆哪幾條肌肉最好?可惜並沒有一條公式適用於所有背痛情況,因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習慣,運動喜好,動作模式,傷患歷史都不會一樣的,這些都是直接影響設計整個康復計劃的重要要素。

當中最常見是因久坐而引起的背痛,Flexion-relate low back pain FRLBP,盆骨長時間處於後傾姿勢令腰椎失去生理弧度 (Lordosis),嚴重影響運動時發力的傳遞,增加受傷風險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立即預約伸展治療試堂,讓我們專業的伸展治療師為你評估及作出相應治癒

Book a trial: https://bit.ly/2X78fMe Tel: 3611 5989 WhatsApp: 9172 5981 Email: core@corefitness.com.hk

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  • White Facebook Icon
  • White Instagram Icon
bottom of page